我流悲剧定义

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那种悲剧,也不是宇宙毁灭那种悲剧。更不像是《雷雨》中的一场狗血恋情引发的血案。

我感觉我对于悲剧的定义就是琐碎的日常之中的破碎的声音,就像玻璃一样,人们不会注意到一块玻璃碎掉了,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玻璃碎掉。谁会在意一两块玻璃呢?

除非这块玻璃碎在恰当的场合,恰当时间。我觉得这才算是悲剧。

还有一种悲剧就是东西还是那个东西,但是人已经不是那个人了。个体抵挡不住时代的洪流。

到底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我觉得悲剧和喜剧都可以从中做文章。励志剧就是改变世界,悲剧就是改变我们。

都说苦难铸就辉煌,但是我想没有什么人愿意为了辉煌而特意遭受苦难。

就像《遗传厄运》中所说的一样“我们所得到的远要比要付出的多得多。”

但是谁会知道得到的是什么失去的又是什么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