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 Sunset【乙女向】

复健。写手需要写文来保持自己的活力。

虽然是乙女向,但是话题一点都不轻松。可以说是我对于最近一些社会问题的见解吧。

CP:和泉守兼定/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非审神者 太和守安定/女审神者

warning:子时代预警。死亡预警。血腥表现。审神者属于我笔下一直写的那种生硬的性格,一点都不可爱。涉及对时空局阴暗面的描写,“阴谋论”。

不接受请点击退出

*bright sunset 辉煌的夕阳


如果说我最讨厌什么事情,那就是去时空局总部去做相关工作。上司的理由很简单,我的父亲是刀,那么如果想要退役后在现世获得相关的公民身份的话,就要额外完成工作。

  时空局的成立目标是维护正确的历史,那么,对历史修正主义者以及叛变的审神者进行处决也成为时空局的职能之一。说来可笑,现在都2300年了,全世界范围内和所谓的“历史改变者”的战争都快进入收尾阶段,我的国家,日本,这边还在胶着状态。有的时候我会想到,为什么我们国家这边的战局这么困难?分明在世界格局上不再占有重要的地位,经济方面也落后于邻国,我们这边的战争却还没有结束。很多国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修改历史,有的国家还坚持到现在,日本就是其中之一。

  部分灵力强大的审神者,比如说我,会在时空局任职。有些文件可以在本丸完成,有些工作则是让人避之唯恐不及。就算工资再高,也不会有人愿意干。那份工作就是处决历史修正主义者和变节的审神者,如果有必要的话,株连九族。一开始从顶头上司得知这份工作的时候我以为主要是写文书,没想到是给那些准备上刑场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做临终笔录。

  我对于历史修正主义者没有别的感情。我的母亲是被检非违使杀死的,我身边有不少同事的母亲也是被检非违使杀死的。当然还有一部分二代审神者,在本丸被封闭之后就不知去向了,有说是被母亲的亲族接走抚养的,当然也有部分去了福利院长大。还有的,直接死了。至于怎么死的,我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时空局为了维护历史干了很多不光彩的事情,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插曲而已。

  我不算走运,但也不是不幸。母亲在任职之前,她的双亲就离婚了,各自组建新的家庭。她是被祖父母养大的,我也没有和我的外祖父母相认。有的时候我去祭拜母亲的时候会撞见有个女人在我母亲的墓前骂骂咧咧,说是什么“天杀的不孝子”,她并不认识我,我也没有必要认识她。10岁母亲牺牲后,在经过相关协调和灵力测试后,我成为本丸的继任者,一边完成学业一边做审神者。我拿出手机,通讯软件上显示的两条消息—一条是父亲的,一条是男友的。父亲的是:“一会儿出阵,回来之后再联系。”男友的是:“我在东京这边上课,要不要一会儿去接你?”

  我在走廊上挨个回复。给父亲的是:“我也要工作,估计晚上回家。”给男友的是:“我这边稍微晚点,等我的消息,晚上的时候一起吃个饭吧,好久没有约会了。”

  指示牌亮了,我也该进去了。把通讯手环放在指定区域,我进入了审讯室。

 

 

  我的工作的确不人道,但我也没有选择的权利。我对面的历史修正主义者虽然的确干了“伤天害理”的事情,但是罪不至死。时空局所做的一切都是保密的,对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处决也一样。在期待什么?希望看到历史修正主义者们被剃光头发,扒干净衣服,直接游街示众后上刑场?我不能接触到一些高级别的文件,作为二代审神者资格不够,有事情也是听前辈说的,说是什么有些文件公布出来,可能会逆转目前的舆论形势,那样,时空局就不会有人再支持,审神者也一样。

  她说这句话就像在调侃。我也不知道她说的是真的假的。总而言之,这不是我目前需要担心的。

  坐在我面前的是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个子不高,眼睛有些浮肿,可能是哭红的,眼神显得很呆滞,衣服都没怎么整理好。这种情况我见得太多了,很多历史修正主义者临死前都是这种表现。可能只有人知道自己难逃一死时才会更加坦诚地面对自己的一生吧。

  她是D区的,16岁入的职。当她的家人知道审神者这一份工作能够提供丰厚的报酬时,她的父亲、继母以及其他亲人把学业上表现的一塌糊涂的她送上了全职审神者的岗位,这并不是她个人的意愿,但她没有选择的余地;一家人像蛀虫一样,试图把她压榨干净。以“未满21岁”为由,逼迫审神者把全部工资打到全家的账户上,美其名曰“为你保管”,不给她留一分钱;为了保证自己日常的生活起居,不得不起早贪黑打工赚外快,好几次体检都显示的是疲劳过度状态。有些同事不了解,还以为是别的原因呢。和不少审神者一样,她也恋爱了。恋爱的对象是太和守安定。

  我当然熟悉太和守安定,壬生狼我都熟悉,在本丸,我将他们称为我的叔叔伯伯,而他们也亲切地称呼我为小晴,而非主君。每次我在屋子里面办公的时候,我爸在监督其他刀剑,他有的时候会帮我整理我的垃圾,有的时候会帮我肝游戏。每个本丸的太和守安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审神者本身灵力的影响,影响主要体现在性格上。

  “你好啊。终于见到你了,前辈。”

  见到我来了,比我小上3岁的女青年这才说道。我看了看门口的警卫,如果她或我的行动引起了怀疑,那么警卫就可以同时击毙我们两个人。我点点头,看样子她已经知道了,我的到来意味着她的死亡。

  “你说说吧。”

  “我能说什么?”对面的女青年露出苦笑。“我只不过是一个历史修正主义者而已,一个变节的审神者,我能有什么故事?”

  我合起双掌,耐心地解释道:“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记录下你人生中的一些重要阶段。”

  她人生重要的阶段我当然知道,发生在她18岁那年。她出阵的时候突然遇到时间乱流,迷失了方向。等到回到本丸的时候,发现本丸已经空荡荡了。

  后来才得知,她遇到时间乱流后,时空局将她划为生死未卜。按理来说,遇到时间乱流的审神者,如果力量强大,就能挣脱开,回到本丸,相隔时间不过是1个月左右,1个月内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说,她那豺狼一般的亲属,一口咬定她已经死了,想要一次性获得一大笔抚恤金,用来给她那同父异母的弟弟挣得补习班的费用。至于她的本丸,他们并不关心,连她的生死也不关心的亲属,怎么会关心其他事情呢?

  在她的本丸被强制封闭4周后,她家人全部遇害。遇难亲属包括:父亲、继母、16岁同父异母的弟弟和10岁的妹妹,已知是历史修正主义者所为。

  一开始没有人将凶手是她往那里想,她失踪了,而且,她儿时的邻居们说她极其懦弱,小时候无论是被以“莫须有”的罪状被家长处罚,还是被父母勒令退学去做审神者,她都摆出一副温顺的样子,只会说“是”“好的”。直到有人在她生母的坟墓旁边发现了她留下的字条,才结合所有线索,推断出她是凶手。

  后来的事情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被通缉、被征讨、被俘虏、被直接宣布死刑,我被送来记录她人生的最后一段。

 

  我揉揉眼睛,这种事情我在时空局听多了,审神者选择叛变无外乎几个原因——1.对现实的不满。2.自身灵力受到污染,不想被清剿。3.受到历史修正主义者的蛊惑。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是第一种。至于之前坊间传言,是因为嫁刀被毁,想要改变历史,这种话听听就当一个乐子,虽然也不怎么好笑。人手一个的御守请了解一下。我的本丸的御守在母亲就任后10年就没有再购买过,我父亲的极御守现在正安安静静地夹在我们一家三口的相册中,没有动过,甚至在家里,我们也很少谈论母亲,她离开了,但感觉她的亡灵还游荡在本丸中,有可能我睡着的时候她会给我盖上被子。

   不是所有家庭都是温暖的,这件事我从小就知道。家庭暴力,无论是何种形式,何种理由,都已经与爱无关了,只与暴力有关。家庭暴力另外一种可怕的地方就在于它的隐秘性和持久性。她在16岁之前,到底遭受过多少家庭暴力,我不得而知。就凶案现场的惨况而言,我也不难想象出她曾今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不选择反抗呢?”我问道。我知道这个问题真的很傻,没办法,工作流程。

  女青年,或者是按照我的年纪,应该管她叫小姑娘。小姑娘苦笑地问道:“能给我一支烟吗。”

  “不行。”我当机立断否决。“至少在这里不行。”

  小姑娘继续苦笑地说道:“你看,我的命运现在掌握在你的手里,那我之前呢?我一直都在笼子里,被紧紧锁了起来。”

  “那不是你选择杀死你亲人的理由。”

  原本可怜兮兮的脸突然变得狰狞,她仿佛是疯了一样嘶吼:“别和我提起那群畜生!先是剥夺我的一切!直接认定我死亡后,碎掉了安定!之后他们就那样毫无罪恶感地活着!我真想再看一次他们临死前的脸!”

  见到门口的警卫准备冲进来,我使了个眼神,表明我能够控制好局面。

  “真的很爽啊。特别是那只好吃懒做的猪,对,他就是那么形容我的~猪就应该乖乖地被千刀万剐……”

  后来,她冷静下来了。我们就开始继续聊天。这是她这一世的最后一天,却是我工作中的日常。见过这么多人在临刑前的状况,我也只能安慰她了。

  太阳很快就要落山了,我的工作交接给下一个人。小姑娘趴在窗户框上,贪婪地望着落日。

  “真的好美啊。”

  我点点头:“对。有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

  她很快就要上路了,我也只能再多聊几句。

  “其实,这场战争站在审神者的角度必败无疑。”  

  见到我扭过头来,皱着眉头盯着她,她继续笑得肆无忌惮。

  “前辈,不,姐姐。难道您没有看出来趋势吗?你们在打一场没有任何胜算的战争。无论审神者是输是赢,所有的一切都指向毁灭这一条路,因为这是唯一的道路。”

  “就算是注定要退场,也不能失去尊严。”我故意省略了主语,擦干净她的脸。“我只能为你做到这里了。”

 

  

  下次看见她,估计就是在别的地方了吧,我站在墙外,而她的骨灰连同她的名字一起落上了灰,到时候我还会记住她吗?

  男友已经在门口等我了,看到我的表情完全是阴沉的,他也猜出发生了什么。外人看审神者光鲜无比,实际上其中的内幕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天妇罗、乌冬面、以及遗传老爸最爱的腌萝卜,我面对这些东西却一口都没动。

  “还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吗?”

  “没错。虽然是时空局的审神者,但我并不是每件事情都认同它。”我扒拉着碗,乌冬面被我搅碎,在面汤上我看到我冷酷的脸,那副神情和父亲用本体切开溯行军和检非违使的喉咙一样,然后我意识到,不是的。

  父亲歼灭检非违使的时候是带着复仇的憎恶感,我的神色和行刑人没有区别,一样的冷漠。有的时候我在纳闷,为什么时空局明明知道“个别”招进来的审神者有家庭环境和各个方面的问题,容易暗堕和变节,还是要招进来?这说不通啊,就像是你知道一个和你生活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以后会因为仇恨杀掉你,你还把他拉过来,培养他对你的恨意,之后找个变节的借口直接杀掉。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我审理过的每个临死前的历史修正主义者都在喊着“你们没有未来”?很多同事也干过相通的工作,为何只针对我?我从小是检非违使吸引体质,和这个有原因吗?

   约会不欢而散,十四郎是个很擅长读空气的人,见到我脸色不好,把我送回现世连接本丸的入口处就回学校宿舍了。走回本丸的路上还看见之前在网上YY我父亲和堀川叔叔CP的后辈出来散步,一见到我,她的笑脸就迎了上来。

   “前辈,今天怎么样啊。能给我讲讲那个叛徒的故事吗?”

这种行为换回来我的眼刀:“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呢?”

 

 

是太郎给我开的门,他告诉我父亲已经从合战场回来了,日课也做完了,见到我心情不好,石切丸硬是要给我“除垢”,我谢绝了好意,直接回到了我的办公间。

 我爸换了一身家居服,正在擦本体。闻头发上的香味就猜得出来他偷偷用我的洗发水了。如果他能顺带把厕所扫了就更好了,别再麻烦狮子王。一看我的脸色很难看,他有点尴尬。

“爸。”

“呃,小晴。我不是故意用你的洗发水的。”

男性和女性的发质完全不同,我爸用了也是白用。

“老爸,你用我的洗发水,头发都分叉了。”我毫不留情地点了出来。

他略显尴尬地揉了揉自己的长发。我直接听他报告今天的任务:二三四部队远征、他任队长的第一部队出阵,作为本丸年龄最小的刀剑男士,老爸和蜻蛉切叔叔一样不愧是战斗用刀,检非违使一如既往地来了,被他直接击退。

“顺带一说,誉全是我拿的。”

见到我什么都没说,他估摸着是自己闺女心情并不好,就问:“什么事?”

“没。就是今天我又记录了一个……”我没有往下继续说。

“爸。我问你一个问题。”就在我爸将要走出房间门的时候我问道。

“什么问题。”

“在妈妈牺牲……”我顿了一下,这个问题我很少说,也不想说,只有极其特殊情况我们才会讨论。“她……到底在找什么?”

  

父亲什么话都没说,他明显知道什么。

“你没有必要知道。”他生硬地说道。“你知道得越少,你越安全。我和你的母亲已经达成共识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你的生命安全。”

“我成年了,我应该知道真相。”我说道。“如果我不能凭借父女关系知道答案,我就要使用做为审神者的权能知道真相。”

他愣了半天,看我目前的阶段也只是嘴上说说,就直接回到隔壁房间了。

 

 

  

后记:这件事情我本来不大想说,但是如果你们想来了解事情的经过的话,就去 @咸鱼吃小孩——今天咕了吗 那里了解一下吧。

同人的本质还不是为爱发电?我之前说过,如果不是因为对于这个作品的热爱,不然我们不会投入这么多的时间精力来产粮的。

结果……我的企划,整个都毙了。

MD

现在正在和对方调节。如果顺利的话就出本,不顺利的话……嘛,我会把我的文发到LOFTER上的,就看你们希不希望看到。

8月17日我将会开始留美生涯。我还会继续创作的。

谢谢大家

                                                              冷寒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