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imes the heroes fall【清光婶 压切婶】

国庆节快乐!我在美国一切都好,就是住的有点偏……现在一切都走上正轨了。舍友也很友善。

 这篇some times the heroes fall.算是我之前看一个敌审的条漫的感悟。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看一篇文章叫做《有时,恶龙会获得胜利》。

  我们太习惯用二元论来评价善与恶,然而在善与恶之间的界限不是那么的明显;我们习惯于“正义战胜邪恶”的剧本,然而却忘记了“正义战胜邪恶”需要多种因素才能奏效。我们习惯将敌人称为恶,却忘记了在恶人的故事里,他们也是他们故事中的英雄。

预警:本丸破坏 流血预警 死亡预警 碎刀预警 。

本人并不赞同笔下角色的三观,我只是在试图从他们的视角给他们的行为找出一个合适的情感抒发。


回到家的时候,女友正在做饭,一整块牛肉在她娴熟的刀工下切成无数小块,鲜血沿着案板往锅里流,烧开的锅发出“滋啦滋啦”的响声。听到我关门的声音,她头都没有抬:“工作如何?”

  我放下包,稍微整理整理有些凌乱的衣服,今天的工作真的很累,收拾花了很长的时间,不过最终还是完成了。见到地没有擦,我将外套脱下,帮着她稍微做清理。

  “这种事情不是应该交给短刀们来干就可以了嘛。”

  “短刀那么小,其他刀种带入家门会引起别人的怀疑。不就是扫地嘛,让我来做就可以了。”

  收拾完屋子后,真理子也把饭做好了。看到我的衬衫上有片黑色,她皱着眉头表示:“沾到血啦?”

  “今天稍微辛苦了一点。”

  见到我有点疲劳,真理子稍微给我倒了杯热茶,我一饮而尽。

  谈谈你的工作吧。她对我这样说道。

 

  真是一个蠢货啊,那个审神者。

  明明只是个普通人,只不过恰好成为了审神者而已。就认为自己真的有能耐了?

  我带着自己的部队杀进她的本丸的时候,的确受到了好一阵抵抗。她那个本丸没有太多的稀有刀剑,练度也不是很强。从她的刀剑的表现上来看,她的刀都真心认她为主君。

  所以说才会迎来那样的结局啊。整个本丸都被我一把火烧干净了。

 

  “谈谈细节吧。”真理子不满足于这样的结果,她想知道过程。就像23世纪的时空局那群“正统历史的维护者”说是要维护正统的历史,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最后自己落到这个地步。

 

  那个审神者的名字,叫做千雪。年纪不大,差不多16岁开始就做审神者了。

  她的灵力说不上强大,所以才只能召唤出有限的刀剑男士。闯进她的本丸也毫不费劲,却受到了她的本丸的刀剑的抵抗。过程可能不同,但结果还是一样,全灭。我的刀剑?他们是消耗品,他们是这个国家历史上的无名者,但是他们的数量众多,比起审神者那群“名刀”们,这就是最大的优势。厮杀到最后,她的本丸里面都是刀剑的碎片,和我的刀剑碎片混杂在一起。

  我并不着急进入她的本丸,在一把苦无向我报告发现她和她的近侍之后,我才收起我的任务报告,向着她的本丸走去。

  古朴的大门被完全拆毁,门廊处可以看见刀剑的碎片。门柱上有明显的刀痕,可能是哪把大太刀留下的。审神者本丸的标配,万叶樱已枯萎,枝条稀疏,往下掉叶子。我踩过地面上腐烂的花,一脚踹在那棵樱花树上,大树轰然倒塌。

  挡在我面前的是压切长谷部,我从我的一把打刀手上抽出他的本体后就破坏了他。他连最后一句话都没说完就碎成片了。威胁变得越来越少,我扭了扭脖子,直接向她的执勤室走去。

  死在我手上的审神者不计其数,她们大多都是一群没啥本事的人。只不过是仗着有灵力,恰好成为“审神者”而已,刀剑也是因为主从关系而听命于她们。她就在那里,穿着巫女服。看样子是在逃跑的时候摔了一跤,被我的刀剑们截获的。

  千雪的脸上都是血污,半跪在地上,盯着我的脸满是仇恨。我带着笑容拍了拍她的肩:“本丸不错啊。”

  “你为何要杀他们!”

  无聊的指控。我稍微耸了耸肩。这是战争,一场关乎人类存亡的战争。攻入敌方阵地,取项上人头,都是我的正常操作。“对你的本丸进行清除工作是我的工作任务,仅此而已。”

  “你……”

  这个女孩儿看样子之前没经受过什么大风大浪,也没有猜到我会这么操作。见对她的打击不够,我继续表示:“你本身就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你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如果没有审神者这份工作,你什么都不是。”

  “不是的!”她憋红了脸,试图反驳我。“我是审神者,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

  我直接用干笑声打断了她:“所以你想让这场战争一直持续下去吗?毕竟,你离开了审神者这份工作,就只能干售货员了,啊,不对,连售货员这份工作都被机器抢去了。”

  “你们究竟想要毁灭什么?”

  “你们想要保护什么呢?毕竟,你们所保护的历史,到最后,连你们的存在都否定了。”我拿手摸了摸她的脸。

  

  “不许你这样评价我的主人!”

  她的近侍刀,加州清光,突然铆足了力气冲了上来,我突然感觉脖子一凉。见到我松了手,倒了下去,他急忙去看千雪的情况。

  “没事吧。主人。”

  “没事。”

  少女在她的恋人怀中哭泣,虽然她现在还活着,但本丸的刀基本全灭,万叶樱也被毁了。没关系,只要人活着,一切都可以重建。

  “主,没关系,我还在您的身边。只要您还活着,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少女点点头,紧紧抱住了加州清光。

  “真是感人的爱情啊。”我直起身,鼓鼓掌。加州清光不可思议地看着本应该“死去”的我。

  如果在一般情况下,那一刀我必死无疑,可是我在我的负责人那边拿了特殊的“盔甲”,加州清光那一刀对我没啥影响。

  “怎么可能……明明。”加州清光这才明白,从本丸被攻破的时候开始,这个本丸就没有生还的希望。“你说呢?”

  我直接砍下了他的头。

  那个审神者还在一直哭,哭她本丸的刀剑,哭她的爱人,以及自己的命运。我直接把手在她的面前晃了晃,提醒她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你……怎么可能会有那个……明明只在研发阶段。”

  “我怎么可能没有这个,毕竟我的工作风险性高。”我随便地整理着我的衣服,有意无意地露出了我戴在衬衫上的徽章。

  “你怎么有……那个!”

  “我怎么可能没有呢?”我笑到。

   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是一种表情,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又是一种表情。一如开始说的一样,她被她的恋人破碎不全的本体捅进了心脏。

 

  我的负责人在门外等我。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历史修正主义者们很少碰面。我的上司我也见过几次。他只有在我完成了《清除名单》上的任务后,才会和我接应。给我所需的资金材料,发工资,以及闲聊。站在被剿灭的本丸外,我和他又一次开始交流。不是出于工作需要,而是业余爱好而已。

  “任务完成了。非常感谢您的防护措施。”我向他伸出手,表示感谢。“有时间一定要一起聚餐。”

  “应该的。”面前神色温和的青年笑道。“毕竟您可是奋战在一线啊。”

  本丸的位置很偏僻,除非有23 世纪的时空局人员来访,否则很难有人发现本丸遭受灭顶之灾。

  “28世纪是什么样的?”我突然问道。

  上司没料到我问这个问题,先是楞了一下,之后苦笑道:“人口锐减60%,环境问题严峻,海平面上升让为数不多的人困在岛上。我们没来得及离开,已然胎死腹中。”

  “这可不是我想象中的未来啊。想象中我们早就移居到星系之外了。乘着光速宇宙飞船在太空翱翔,那可是我毕生的理想啊。”我惊呼道。

  “那种事情依旧可以发生。”上司望着亘古不变的天空。“只要我们继续改变历史。”

  我沉默了一会儿,之后问道:“可是你可能就不存在了啊。毕竟,改变的是历史。”

  上司面对我,轻轻笑了。仿佛在这个视死如归的男人面前,这不是什么问题:“没关系,只要我们的子孙后代还活着,不会像我们这样一次又一次重蹈祖先的覆辙,那么我的消失,也是可以接受的。”

  为了子孙后代。我嗤笑了一声。23世纪时空局那群家伙也是这么说的,只能说500年过去了,这个理念还是没有变。只不过,曾经的自己变成了敌人而已。

 

  真理子托着腮,盯着我:“这就是所有的故事?”

  “对,亲爱的,这就是今天我工作的内容。”我扒拉着牛肉乌冬。说实在的,我害怕真理子有什么应激反应。特别是我说我破坏了加州清光的情节。“他又不是我的加州清光。我的早就被那个‘闯入者’强制碎掉了。”

  真理子之前是审神者,F区的。那个区在5年前被清除,强制抹除干净。真理子,她既是始作俑者,也是唯一的幸存者。按照她的说法,她的本丸是被一个“声称自己是男人的女人”入侵的,到最后连自己的立足之地都没有了。她的母亲杀了家暴成性的父亲,之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如果真理子一直在孤儿院待着,可能这一生都过的安稳;就因为有灵力,23世纪的时空局录用了年仅12岁的她,之后就开始备受折磨。直到现在,在她的梦中依旧能梦见那群欺凌者。

  如果说,真理子和我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我们都有不快乐的童年,以及一群喜欢对我们悲惨的往事指手画脚的人。我并不是我父亲妻子的孩子,我自己选择离开了我的母亲。很多人说我心中只有仇恨,没有爱;我认为他们没有权利对我评头论足。那个女审神者,千雪,在面对自己本丸被灭时是如此痛苦,而我只是觉得她烦人。

  说道烦人,晚上还要加班。“我也想要一起来。”真理子说道。

  “你知道,我加班干的内容不大适合女性。”我把一大碗面汤咽下肚,说道。

  “你是硬要把我看成女孩子嘛?”真理子明显很不高兴,把她过度女性化只会激起她的反感。

  “好吧,那我们也一起吧。”

 

 

  

 

  压切长谷部进入办公室的时候,他的主,冷寒,正对着虚拟荧幕报告。冷寒眉头紧皱,不过这和她接到自家“老头老太太”的情况不大一样。长谷部知道,又是工作上的事情。

  “好的。明白了。”

  见到长谷部进来,冷寒示意他关上门。

  “3天前失踪的女审神者,千雪,找到了,或者是她的大部分找到了。”

  审神者示意长谷部过来,照片上是一个铁箱子。长谷部感觉背后一阵恶寒:“我猜……”冷寒点点头:“你猜的没错,箱子的材质,和你们本体刀的材质都是一样的。还有,我实在是不懂,为什么这个箱子上,会有时空局的标志。”

  这3年来,这种手法已经不下100次了。敌方攻破本丸后,会杀掉作为主将的审神者。可是这就像是侦查剧中的情节,无论这个时空局的标志代表着什么,肯定不是平白无故地出现在这个箱子上的。

 

  两个人沉默片刻,冷寒脸色铁青地表示:“或许我们换一个思路想想看。箱子上的时空局标志不是要给时空局的,因为将箱子扔在时空局门口这一行为已经表明这是给时空局的信息。”

  “这就像是商标。”长谷部点头同意,审神者有不少运动服,上面都会画着猫咪(后来意识到那是山猫)或者是对勾(那就是个对勾)。“主君您的意思是。”

  “这个标志的意思是……不是给时空局投递的,而是它本来就来自时空局的信息!”

  敌人在哪里?在阴暗的角落里?在战场上?在我们身边?还是……就是我们自身?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