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直男】整个本丸爱上她

之前看太太写的本丸被玛丽苏攻陷。emm……自己也写了一个。

说白了还是对于人性与兽性的探讨。

女主经常傻白甜……经不起现实主义的璀璨。没关系,女直男直接教育。


我在战场上,撞到了一个女孩子。

  那时我正带着长谷部和极短们出阵江户城,回来的时候看到一队溯行军在围攻一个女孩。

  按理来说我这个时候应该走开,按照之前一个本丸的白山吉光讲的,不能够影响历史的进程,会死掉的都是和历史无关的人,影响微不足道。在我内心,有另一个声音反问自己,是否要做暴力的帮凶。少年时受到的欺凌景象在大脑闪回。我直接对长谷部下令,作为忠犬,他冲开溯行军,把那个女孩子救了起来。

  “你没事吧。”

  我把手伸向她,把她拉起来。比起我178CM的身高及一身运动服,她的确算得上是娇小可爱,彩虹色的大眼睛一闪一闪望向她的救命恩人,也就是我的长谷部。

  “谢谢姐姐,我没事。”

  既然这姑娘已经安全了,那我就没有必要再做停留,正要回本丸,她突然拉住我的手哀求道:“姐姐,求求你,带着我一起走吧。我无家可归。”

  我歪着头,静静看了她一小会儿,长谷部在等我判断的结果。因为他知道,我是主君,我的判断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也不太好提及最近蔓延至A区的一种恶疾,这是机密。

  “行,可以,和我们一起走吧。我叫冷寒,你叫什么?”

  “樱天辰。”

  “听上去像是一个中国人的名字。”

  “冷寒这个名字也很怪啊。”

  从那个时候开始本能就隐隐约约感觉不大对,但是我强压了下去。回到本丸后,我让她睡在我堂哥冷锋卸任后和我的嫂子回来拜访我的时候住的客房,并且把之前我在小学(那个时候我已经很高了)的时候的旧睡衣找出来,给她换上。

  我的计划是等到第二天,把她交给时空局相关的工作人员,那天晚上我已经报告了我的情况。

  邮件是在晚上11:30发出去的,狐之助在我洗完澡后的午夜12:00告知我有新的邮件。看完显示屏上的内容,我心里咯噔一下。

  

樱天辰第二天没有乖乖地待在我让她待在的地方,审神者的结界只对刀剑男士有用。她在本丸乱转悠,一口一个嗲嗲的“小哥哥”“帅哥”。我在走廊上看到了本丸的平安刀大佬们。一直以来,我都是像伺候大爷一样给他们端茶倒水带点心,结果这个樱天辰,来的第一天,就在他们身边吃点心,我带的点心!

MD,如果这个还能忍的话,那还有一件事不能忍。就是她身上穿着我嫂子的衣服!

我的嫂子相当于我从来没有过的姐姐,作为家中的独生女,我的双亲并没有把我当成女性看待,我的柜子里鲜少有鲜艳的衣装,更不用提裙子了。而她,穿着我嫂子的衣服,和平安刀们一口一个甜甜的“小哥哥”,一口一个“爷爷”,还和他们玩抓手!

  我或许不是这个本丸第一个审神者,但是你们都是我堂哥召唤出来的啊!她穿着我嫂子的衣服,你们难道不生气吗?髭切和三日月已经和她玩抓手了,小狐丸跃跃欲试,莺丸一看见我黑着脸,马上把我拉到一边。

  “丫头,相信我,我们会尽可能保护你的。”

  “这不是你们和她举动过于亲密的理由。”

  

我其实是一个很感兴的人,没有外表上那么坚强。我穿着颜色黯淡的衣服,面对着莺丸,哭诉道:“难道是因为我不娇小,我不迷人,我不贤惠,我不顺从,就不招人喜欢吗?我有独立的思想,我有自己的爱好,我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而不是像传统妇女那样绝对顺从,就应该被人厌恶吗?”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第三天这种情况继续蔓延,甚至短刀都不能幸免。连我用灵力召唤出来的南泉一文字,山姥切长义都不能幸免于难。他们把她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只有少数刀剑在我的身边,他们包括:清光、和泉守、莺丸、石切丸以及博多。

  很多人有疑问长谷部去了哪里,在接到文件之后,我和他说明了一下情况,随后我遵从他的意愿,暂时把他封入本体刀,放在我的文件柜中,用灵力把它封起来,除我之外,没有人能够打开。暂时我要孤军奋战了。

  

  “姐姐,我一直都在想,或许你可以去一个地方,安度人生。”

  现在是早上,我正在看文件,听到这句话眉头一皱:“啥意思。”

  “我的意思是。”樱天辰托着腮,带着甜美的笑容对我说。“这里的小哥哥们都很喜欢我,胜过喜欢你。如果我成为他们的主人,那不是两全其美吗?”

  “你想要继任我的本丸?”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姐姐你可以将所有工作交给我,之后一个人自由自在,不用被拘束在这里。”

  “说白了你就想要替代我成为审神者?”

  我的话过于一针见血,整个部屋气氛很尴尬。

  “呃……我就是这个意思。”

  我啥都没说,放下电子板,站起来,暂时离开了办公室。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把短刀,和堂哥的初锻刀是同一把。“这是我在锻刀炉完成日课的时候锻的,没有显形。作为审神者你必须要有强大的灵力,先从最基本的短刀开始试试看吧。”

  她攥着那把短刀,脸上憋了好一阵气,整张脸都是红的,而我继续写文件。直到天黑,这个樱天辰都没有让短刀显形。

 

  人类的原罪是自以为是。我也不能幸免。我认为过一段时间,本丸的刀们都会冷静下来,樱天辰也会回到她该回到的地方去。第七天,我接到一期的通知要开会,来到大广间,刚刚坐下就被日本号和大包平狠狠按住。

  樱天辰坐在本应该我坐的位置,宣布了“判决”:我,不受本丸刀剑们的喜爱,不是一个合格的审神者,所以我将会被她所替代。在这之前,我会被“打入冷宫”。

  这个“判决”带来不少叫好的声音,我也看到不少刀,比如新选组他们正在忧心忡忡看着我,莺丸和博多甚至打算上前阻止日本号和大包平。结果被人拦住。

  我的身高是很高,男女之间存在着体力的差距,人和刀剑所产生的付丧神差距就更大。我一路叫骂着,被关进了被废弃的库房。库房里没有灯光,我好像还看到了狐之助。它在我之前也被关起来了。

  

  “服不服?”

  “不服。”

   这就是我和这个“玛丽苏”对话的常态,她每天3次,在光忠给我送饭的时候她就会在旁边质问我。结束对话后就会亲密地搂着光忠离开。我想到了第一天文件中的内容:最近A区有不少本丸的审神者被来历不明的人士杀害后本丸产生“自相残杀”现象,根据本丸的记录,刀剑男士都是对某种存在产生“爱意”后对审神者产生不信任感所致审神者死亡。这个“对象”可以从各个形式闯入受害者本丸。我可能已经中招了。

 

  “你为何不服?”

这是我被关在“冷宫”中的第5天。他们没虐待我,万幸。可我这几天既不能碰我的通讯手环,也不能和我所信任的刀剑们搭上话。不行,我要改变这种局面。

  “审神者是我的工作。没工作的我难道要去喝西北风吗?”

  “这真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难道不是为了正义吗?为了‘守护历史’吗?”

  我抬起头,正视樱天辰:“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非善即恶。少数人是领袖,少数人是反派,大多数只不过是为生活奔波的普通人。我只不过也是个每天拘泥于柴米油盐的普通人而已。”

  “据我所知你可一点都不普通。”她嗤笑道。“我就要夺走你的本丸怎么了,你个母狗。”

  强压着怒火,我说道:“你没有灵力吧。有灵力的是我。如果我出现异常情况,我的本丸的刀剑都会变回本体,到时候你就要做光杆司令了。时政给我交报告的期限是昨天,已经过了。现在要不把我的通讯器给我,我要发一封电报说明一下我因为灵力持续下滑生病了;要不时政就会对这个本丸产生怀疑,说不定本丸门口就有人在蹲着呢。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她还是没有说话。我顺水推舟:“这样吧,发完这封邮件我和上司说一下,我的家庭反对我继续做审神者,已经找好继任对象了,我的灵力你可以全部拿走,之后我就会离开,和你想的一样。”

  她招呼前田过来,之后,我拿到了我的通讯手环。在我发邮件的时候她全程在盯着我看,我啥都没说。10分钟后,上司来信了。

  “已通过。明天上午10点从本丸坐火车前往时空局做卸任。”

  “满意了吗?”我反问到。

  她看了一下我发的信息,脸上露出恶毒的笑容:“满意了。”

  趁着她得意,我赶紧打铁:“我明天卸任的话,如果精神状态不好,可能会让别人产生‘我被挟持了’的疑问。所以至少让我稍微洗个澡,换个衣服之类的。”

  “我让你这个恶毒的女配活着就不错了,谁还管你精神状况好不好?”

  “如果我精神状况不好的话你想要继任本丸都困难。”我顺着她说下去。“人的精神状况反应人的实际情况。你看我头发都是乱的,前几天都没洗脸,总不能这样出门吧。”

  见到我讨好她,这个女人终于同意了:“行,你可以稍微清洗一下,不过在我看来,你洗没洗脸没啥差别。”

 

  第8天我在嘘声中出的门,迎接樱天辰的是掌声。不少小短刀们拉着我的手试图挽留我,我对此只能抱歉地笑笑。用余光注意到那个女人腿上别的是我之前给她让她显形的短刀,有一种撞见丈夫拿着自己买的包装小三的情书的愤怒感。我被她绑着出了本丸,坐上前往时空局的列车。

  按理来说现在有不少前往时空局汇报工作的审神者,我被拉着进入一节人较少的列车。

  “等回来的时候,我就是本丸的主人了。那些漂亮的小哥哥们全是我的了。”

  “那可不一定。”我直接翻了个白眼。“也有继任者灵力不协调,暴毙身亡的情况发生。而你根本没啥灵力。”

  “你是在诅咒我吗?”

  “实话实说而已,怎么能说是诅咒呢?就算是诅咒又怎么样,我看你啊,直接去死得了。”

  下一秒,那个彩虹色瞳孔的女人拿着我给她的短刀,直接捅向我的心脏。

  “怎么了?继续呀。用力捅我啊。”

  我无辜地歪了歪头,“玛丽苏”上一秒还是凶狠,下一秒变成了惊恐。车厢里的人已经站了起来,围在我的座位旁。

  “再试试看啊。你不是想要直接让我像迪士尼中恶毒的反派一样去死吗?来啊?”我说完就直接解开了绳子。绳子是龟甲系的,他在给我系绳子的时候偷偷暗示我怎么解开。众目睽睽之下,我直接把那一段红绳儿丢在一边。

   第一天接到邮件的时候就明白了,这个“樱天辰”在现世并没有身份。时空局让我多加小心,必要的话,活捉归案。既然她认为自己是童话中的公主,我的刀剑们是她的小情人,而我是恶毒的反派,那我和我的本丸不介意给她演一场戏。

  戏总是要收场的,我对她一次次让步,我的刀剑对她一次次“纵容”,都是假的。

  不好意思,你或许是看着迪士尼长大的,生活在“既然代表爱与美,那么干啥都可以”的世界中;但我是看着《法治在线》《天网》长大的,明白人是复杂的,不能单纯用善与恶来评判;没有利齿的善良只会让我变成任人宰割的小白兔,而我不是小白兔,我是深海中的大白鲨。

  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从我把长谷部封入文件柜的时候,就是本丸进入紧急状态的信号。本丸刀剑们都经历过“如果主君被挟持”的演练。更何况敌人根本没啥智商。大包平和日本号也是随机分配的。一切都是“苦肉计”,猎物是无法逃脱猎手的掌心的。

  包括那把短刀,其实只是一把普通的菜刀。我用灵力把它伪装成一把短刀,并确保它不会伤害我。本来打算用来切熟食,现在看来它另有用处。比如说挑脚筋。我周围的同事帮助我按住“玛丽苏”,而我直接将她的脚狠狠按住,像切西瓜一样切断她的脚筋。

  所谓恶毒的女配就要有点恶毒的架势不是吗。

 

  “有什么消息吗?”

  在时空局的实验室里,我端着瓶汽水问旁边的工作人员。面前的手术台上,穿着特制防护服的医生正在对“樱天辰”开膛破肚。23世纪的科学足够发达,这样的手术不会置她于死地,还能让她保留清醒意识。

  毕竟本女直男也不是什么恶魔嘛~

  “有一点。初步断定这个女人的身上和我们合战场上捡到的敌军残骸有相同的构成成分。”

 “你的意思是说,这是溯行军搞出来的新花样?”我皱着眉头指了指还在解剖台上扭动的躯体。“哈。我真不知道是该夸他们想象力丰富还是说别的什么。”

  “不只是溯行军。她体内还被检查出含有和检非违使相同的构成。”工作人员收起报告。“净化装置已经送到阁下的本丸了。相应的报酬也已经打在工资卡上了。”

  “好的。”我理了理衣裳,说道。“是时候去大采购了。”

  “您打算采购什么?”背后的工作人员好奇地问道。

  “去给我嫂子重新买几套衣服。毕竟得给她一个交代啊。”我朝后面挥了挥手,没有回头。

 

  

   “我们这次又失败了。”

   这是23世纪大阪的一个咖啡厅,两个男青年面对面,看似在谈论工作。从他们胸前的徽章可以看出来他们都在时空局工作。或者说,为不同于这个世纪的时空局工作。

  “没关系。”对面那个气质儒雅的青年用叉子把蛋糕捣碎,放入嘴中细细品尝。“她本来就是一个可以被随时丢弃的棋子。”

   先开口的棕发青年先是“唉”了一声。又像是为了自己失态弥补一般问道:“我还以为从28世纪时空局来的都是和你一样的精英呢。”

  “像我这样的少之又少,人口锐减让时空局不得不采取另外一种策略。”

  “让我猜一下。像你这样的‘死士’之外,还有重刑犯?”

  “没错。”气质儒雅的青年将最后一块蛋糕放入嘴中。在他之前的日子里,这种好东西可不多见,买也不一定买得到,在23世纪遍地都是,他可要多珍惜。

  “这个女人,是个妄想症患者。她分不清幻想和现实。在逮捕她之前,她已经连续杀了5人了。时空局之所以把她投放在这个时间点,就是让她发挥一下她的剩余价值。毕竟在28世纪,人是最珍贵的资源。像她这样的残次品,当初就应该彻底摧毁。”

  和儒雅的气质不同,“上司”口中的语气冷冰冰的,棕发的青年故意打了个寒战:“那她至少发挥了棋子的作用。那请问,有一天您也会把我当成棋子牺牲掉吗?”明显就是开玩笑的语气,却让周围气温跌了几度。本来就是晚秋,却变成肃杀的冬天。

   “你说呢?”上司笑道。“时空局都把我这样的骨干派来当死士了,那其他人更不用说了。”

   人人都在讴歌人性的美好,人性却是最经不起考验的东西。一旦和平的表象被撕裂,那么人性即可被抛弃。失去人性可能会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人类要么选择生存,要么选择进步。

  只是,生存都生存不下去了,何谈进步。

  “尽量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吧。在这个万物都可被替代的时代。”

  

  


评论(1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