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他们跳下了海

算是一个短打。

老写肉连腰都受不了。

本篇婶。寿命要素提及。

这周就要走了,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在这里留下文字,等我过了几年再看会有什么想法?


审神者走了。她的任期已满,同时,年岁已高,不能再做审神者了。

23世纪科学技术没有发达到能够让人活上200岁的地步,而且审神者本人也不打算活得特别久。

她不显老,当她22岁的时候被当成16岁,32岁的时候被当成25岁。

60岁和70岁没有区别。

时政允许审神者带婚刀离任。本丸其他刀剑被封印。等到恰当的时候,他们会和有缘人相见。告别宴会并不伤感,刀剑们见证了太多人的离开了,审神者属于寿终正寝的。只有长谷部在不停地喝着闷酒,鬼丸国纲在劝解他。


前任审神者冷锋和他的妻子在5年前寿终正寝,给冷寒留下一群侄女侄女们,还有他们的孩子。审神者也没有找他们,简单收拾完东西后,她拉着长谷部离开了本丸。

他们先去世界各地,去探寻那里的风土人情。在美国的东海岸住了一段时间后回到华夏旅行。

“我是大富婆,这是我的小白脸。”

见鬼,哪里有这么高的大富婆啊。看到周围人的黑脸,长谷部带着老骨头的审神者快步离开。

“啊啊啊啊!部部!疼死了!我现在终于知道我奶奶和姥姥跟不上我的原因了。”审神者77了,自然也开始试图回忆往事。

“主君。您也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嘛,某种程度上算是事实。

他们从广东出发,一路北上,看了审神者从出生到大学毕业所在的城市,北京。回到审神者的祖籍故乡,山东烟台。

所以,这就是结局了。

长谷部看到冷寒站在海边的悬崖上,落日将灰白色长发发重新染成鲜艳的红,一如当时他们相见的瞬间。

“啊。你在这里啊。”审神者有意识无意识地说道。

“主君,您是在……看海吗?”

“这里曾经发生过很多战争。我的故乡沦陷在‘日轮’之下。后来,我们发愤图强……”年纪大了,就喜欢唠叨,长谷部什么都没说,默默地听着。

“您,打算干什么?”

审神者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年头很久的本子,长谷部当然认识,这是她的“错题本”。她翻到最后一页,那里重新写上了字。

最后一行是“长谷部会陪我到最后。”

“我并不打算自尽。”见到长谷部拦住她,冷寒继续说道。“我知道,死亡会是新的开始。而且,人类的力量是有限的,我的寿命跟不上我的计划。那么,长谷部,你……要跟着我吗。”

  回应的是一如50年前一样的吻。

一如当年。

  战争是残酷的。冷寒知道,想要撼动大树,何等困难。除非点燃它。她不是蚍蜉,她会成为点燃火把的薪,才对得起那些落下的人,终结这场战争。

  “错题本”被烧成了灰。随着海风吹散。

  在最后,他们跳下了海。


总结

冷寒:长谷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战斗我终于明白一件事。人是有极限的,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眼界,都存在极限。

长谷部:所以您到底打算干什么?

冷寒(烧掉错题本):我不做人啦!长谷部!

用漫画来表现更为恰当。冷寒并不是想要寻死路,她非常确定自己的方法行得通。

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重啊。毕竟死亡是个永恒绕不开的话题。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