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套路深,凡事要戒备。

对不起占个tag

最近骗子多。大家一定要小心。

微博和LOFTER首页已经有很多人上当受骗了。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今天就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我之前也受过骗,骗了3W元,网络诈骗。说是兼职,实际上是骗钱。直接报警了,到现在都没有追回来。

最近一次遭到诈骗是在纽约,说是我的护照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查到携带护照,急慌慌地打算向领事馆跑,之前给家里来了个微信电话。才理清楚思绪。

TMD我的名字出现在护照上,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搞个毛线啊!

我在这里总结几点防范措施:

1.要和家人沟通。

我和我家人关系不算是很好,这种事情一定要和家人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更何况我相信首页的各位的能力远超“臭皮匠”。

2.不要惊慌

保持冷静,理清思绪。你越慌,可能被套路得越深。

3.及时报警

不要“大事化小事”,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的时候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4.珍爱生命,远离网贷

网贷、校园贷的水很深,很多网贷的本质上是“高利贷”。给大家推荐一部日剧《暗金丑岛君》,表面上讲的是高利贷,实质上和网贷差不多;网贷看似门栏低,背后付出的代价你永远都想不到。具体的可以搜一搜相关新闻。

5.从别人的教训中汲取经验

  之所以打这个tag的原因就是我粉丝不算特别多,这个tag能让人更多看到这条消息。

  我知道很多同事都喜欢“搞CP”,将二次元作为寄托自己精神的家园。

  只是,当你安身立命之本都不存在了,你所热爱的一切是否还有意义呢?



                                                                       冷寒

                                                            2019年10月25日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