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撒在青翠的草地上面

还是跟前文,是车。

主要就是有雪女血统的审神者和弟弟丸夜夜笙歌的故事。

本来想要的名字叫做快速降温法。后来觉得不够诗意,就看到了艾青的诗句。想要用文艺的名字,虽然原来的诗句是写实主义,而且还饱含国仇家恨。我觉得大家可以看看。

女审神者/膝丸 划分前后有物理意义 ,无精神意义。接受的话欣赏。

您的红心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


审神者的晚饭是在自己的房间吃的。

和其他很多审神者一样,审神者的办公室在前,起居室在后。办公室一般都是干活的地方,起居室则是生活的地方。今天审神者的晚饭是在起居室吃的。

“膝丸,你不先吃点东西吗?”审神者拿了光忠给他们两个的晚饭。膝丸已经在床上睡了快1天了,身体机能下降让他昏昏欲睡。审神者的声音让他清醒了一下。

看到膝丸披上自己的外套(审神者和膝丸身高差不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时,审神者又把膝丸的水杯拿去洗干净,泡了热茶递给膝丸。

“多喝点水,出出汗。这样就能退烧了。”

膝丸看到审神者把饭放在自己起居室的桌子上,并示意他一起坐过去的时候一脸担心:“主上您不怕我传染吗?”

“虽然到我这一代的时候雪女血统中所蕴藏的力量,像是操纵天气,制造暴风雪已经没剩下多少了,但是至少可以保证我不会受到严寒影响。而且,我对我自己的免疫系统有信心。”

这倒也是,审神者在冬天也是一身夏装。隔壁本丸的中国审神者则在气温降到零下的时候穿起了老毛裤。被人说成三日月一样的审美。

看到膝丸也干的差不多了,审神者先是坐上热水,之后把盘子端走了。临走的时候膝丸看到审神者换了一身衣服,不再是她经常穿的居家便服,不知道审神者要去哪里。

膝丸重新躺倒在床上,身上还披着审神者的外衣。高烧让他昏昏欲睡。打着“先休息休息”的念头,他闭上了眼睛。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响起异域的语言。绝对又是审神者在看所谓的“好莱坞大片”。大多数时候审神者会拉着膝丸一起看,但是除了审神者看的那些所谓的“古装”片之外。,膝丸都不感冒。审神者曾经问他为什么。

“他们长得不好看。”

“我倒是觉得不错啊?怎么了,不符合你的审美?”

“主君,老实说,我觉得黑齿比较好看。”

这是审神者在他们交往之前的一件小事。审神者在看了对于“黑齿”的定义之后直接扔给膝丸牙刷和牙膏:“现在我们用这个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

膝丸左看看右看看,并不知道这怎么用。

审神者直接给他示范了一遍,之后膝丸表示:“感觉缺少了神圣性。”

审神者当时就给了他脑袋一劈掌:“现代性的生活方式就是让以前一些大费周折才能做到的事情变得便利起来!这叫提升效率!”

当他询问兄长的时候,兄长笑了笑,就像往常一样:“你是第一个主上教刷牙的人呢。”

后来才知道,那时审神者就想要和他交往,是一种比较含蓄的表达。

https://telegra.ph/%E9%9C%9C%E6%92%92%E5%9C%A8%E9%9D%92%E7%BF%A0%E7%9A%84%E8%8D%89%E5%9C%B0%E4%B8%8A%E9%9D%A2-12-28

风雪还在继续,本丸还在刮大风。现在是冬天。膝丸是在凌晨的时候醒来的,他感觉身体没有那么难受,嗜睡感也少了许多。床头的液晶显示屏表明现在是凌晨4点。

审神者在他进入睡眠之后收拾干净,现在是穿着睡衣入睡。估计是太累了,睡相倒是老实了不少。平时都是在昏迷之中把膝丸往自己怀里搂,自己却并不反感这样的行为。

这次膝丸主动把审神者揽入怀中,轻轻擦去审神者额头上的汗,膝丸在审神者唇角留下吻。

希望这个夜晚不要结束。

希望风赶快停下来。

希望明天能下雪。

霜盖在清脆的草丛之上。


评论(2)
热度(18)